同行推荐>>

六枝九层山 茶农用双手采茶“交响乐”礼赞丰收 致敬奋斗

2020-09-30 16:54:14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张玥)庆祝丰收节,既是致敬一代又一代勤劳勇敢的中国农民,更要赓续传扬他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9月22日,丰收节当天,贵州六枝九层山茶园里,茶农用双手采茶的“交响乐”礼赞丰收,致敬奋斗。

贵州是全国唯一兼具低纬度、高海拔、多云雾、无污染的全境高原茶区,贵州平均海拔1100米,全年平均气温约15℃,大多茶区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夏天,没有严格意义的夏秋茶。抢抓秋茶生产时机,是茶园管理提升、减少茶园病虫害发生的关键环节,是提升资源综合利用率、延长茶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胡继承在六枝九层山茶园谈到,秋茶生产是全年茶叶生产的重要环节,各地各企业要采取确实有效措施,加大以一芽二三叶为原料的优质茶叶研发和生产。一是要引导支持茶叶加工企业、合作社抢抓生产季节,开足马力多生产、快生产,组织茶农和机采队上茶山采摘茶青,提高茶青下树率和茶叶生产总量;二是要通过规模化生产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性价比,降低茶树病虫害发生率;三是要推广应用好“贵州冲泡”,掌握“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要领,解决好贵州茶从茶园到茶杯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杨雪

编审:董瑶

签审:袁小娟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