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新春走基层丨秦港职工冯清海:别样年味儿叫坚守

2021-02-17 15:13:23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网讯(记者王震军)2月16日,正月初五,秦皇岛港杂货公司码头忙碌依旧。

上午9点,杂货公司值班主任冯清海前往作业现场检查。

这是他第6年春节假期坚持工作,也是今年春节第三天在岗值班。

秦皇岛港杂货公司值班主任冯清海在作业现场检查。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杂货公司22号泊位,海面波光粼粼,泊位边门机高耸林立,载重卡车往来不息,现场一片繁忙。

泊位上正在进行装船作业,几十米高的门座起重机一次吊起24吨重的卷钢,轻松放入船仓。

来到船边,冯清海逐一查验作业流程是否规范,安全防护是否落实,以及船舶梯口24小时值守人员是否到位,防疫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冯清海说,“安全生产是老生常谈,但必须天天说,每次值班都要到现场叮嘱一遍。”

忙碌的秦皇岛港杂货公司码头。朱哲 摄

22号泊位一切规范有序,冯清海随即赶往下一个泊位。秦皇岛港杂货公司一共11个泊位,冯清海全部走下来已经是中午。

回到办公室,冯清海顾不上吃饭,依然忙碌着。办公桌上的电话不时响起,冯清海经常要一手拿一个电话听筒,与电话那头的调度员沟通,调度作业现场的安全环保情况、流动机械和作业人员情况……一切和装卸作业顺畅有关的,他都要操心。

将近1点,冯清海才顾上和同事们吃午饭。对于连续6年春节期间坚持工作,冯清海觉得很正常。冯清海说,“春节期间坚持工作,他和家人都已经习惯了。作为港口一线职工,完成港口生产任务,确保生产安全和环保就是自己的职责。”

和冯清海一样,春节期间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还有数不清的港口人,用自己的爱岗敬业坚守着疫情防控的每道防线,坚守着生产运行的每个环节。

2020年,秦皇岛港完成吞吐量1.9367亿吨,其中杂货公司完成吞吐量1042.96万吨。

正是因为港口职工的坚守,守护着港口安全有序运行,共同迎来更美好的新一年。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