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精彩活动>>

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3》迎冠军之夜 节目葆有初心受业内称赞

2021-03-29 10:4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9日讯(赵荣昊)3月27日晚,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第三季迎来冠军之夜,梦想当空军的男孩张淘钇最终以微弱优势击败屈原第76代后人屈良元,成为本季的总冠军。

虽然节目接近尾声,但《我中国少年》助力少年成长的行动并未结束。近日,由《我中国少年》栏目组联合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灯塔行动”公益接力活动火热启动,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赵九章后人张捷、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及黄晓明、刘劲等知名艺人加盟助力,寄语青少年,用榜样的力量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冠军之位诞生  张淘钇微胜屈良元一举夺魁  

经历了11期的火热比拼,怀揣空军梦的张淘钇、屈原第76代后人屈元良、来自沧州八中的大赛黑马王炳博三位实力选手进入总决赛,迎接他们的必然是难度更大的考题。不仅有考验想象力的《千变万画》、考验观察力的《最炫民族风》,还有考验空间推理能力的《八横八纵》,以及考验记忆力的《辨脸》。单从题目名称来看,足见节目组的用心与创新品格,智慧交锋之外补足文化外延,智力考核之外将题目的可看性、趣味性、知识性进行无限拓展,多角度、多层面考察选手能力,高水准、高标准提升青少年的视野。

面对复杂的考题和强劲的对手,三位选手均表现出了临危不乱的良好心态。在王炳博因小失误率先出局后,屈元良以稳健之姿连连突围。就在大家以为冠军宝座非他莫属时,没想到一直抢答靠后的张淘钇突然发力,在最后一题扳回一城,以微胜之姿拿下冠军奖杯。

图为《我中国少年》第三季总冠军张淘钇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决赛中,三位选手都展现出了胜不骄、败不馁的大将之风。胜利的张淘钇认为冠军并不是他一个人的,是在场所有人的。而王炳博、屈良元虽败犹荣,表示在《我中国少年》节目中学习和收获了很多。

这场冠军争夺战让观众们看到了所有少年选手的成长和蜕变,从初到赛场的懵懂稚嫩、患得患失,到如今的坦然相对、真心祝福,孩子们不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更从每一位来到《我中国少年》的榜样嘉宾身上汲取了巨大的能量。周秉德老师对少年继承先辈革命精神的嘱托、白响恩老师破冰远航的壮举、卞赟老师迎风而上的气魄、石佳老师非遗扶贫的担当、刘通老师挑战折纸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勇气、孔杰老师在围棋世界运筹帷幄的智慧、吴美玲老师对中国珠心算的坚定与自豪、张超凡老师热心公益的笃定与执着、王洪雨老师在京张高铁设计中克服万难的钻研精神、婷婷姐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承,所有榜样嘉宾在少年的心中树起了一面鲜红而向上的旗帜,用他们爱党爱国、勇于奉献、永葆初心的精神气质,引领青少年一路向前。

“灯塔行动”正式启动  正能量榜样接力激励少年

虽然本季节目接近尾声,但《我中国少年》对于青少年的助力与关心并未就此结束。为了呼吁更多榜样人物激励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他们树立正确的偶像观、价值观,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联合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灯塔行动”公益接力活动,通过榜样人物寄语青少年,点亮他们的梦想和未来。

活动开启后迅速得到众多榜样人物支持,其中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会长、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女士,“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赵九章外孙、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张捷老师,奔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代表,以及刘劲、黄晓明等知名艺人均积极参与。而网友们也受到公益气氛感染,纷纷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自发接力为少年们加油鼓劲。截至目前,#灯塔行动#话题累计阅读量已突破2500万,得到广大观众网友热烈响应。

《我中国少年》受业内好评  助力少年成长不忘初心

《我中国少年》创作之初,便希望通过丰富的节目内容帮助青少年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健康成长,如今节目能持续受到青少年、家长朋友,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让栏目组也受到莫大鼓舞。

据悉,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第四季即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上线播出,而在内容设计上,新一季节目将颠覆以往,带着少年们走出演播厅,在更广阔的天地学习与成长。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我中国少年》这个节目不仅在娱乐大潮中葆有初心,始终坚持以“助力少年成长,树立少年榜样”为核心,还能寓教于乐,不停创新,实属难得,希望新一季的《我中国少年》为观众们带来更多惊喜与快乐,为青少年献上一档有知识、有养分、够青春、够活力的好节目,为家长朋友带来一档可参考、可参与、可学习、可借鉴的成长范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