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保定举行

2021-03-29 15:09:3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稳制造、强实体、开新局”

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保定举行

人民网保定3月28日电 (张继航)28日,以“稳制造、强实体、开新局”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河北省保定市举行,这是该论坛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召开。

活动现场。 人民网 张继航摄

当天,活动吸引北京数字经济领域企业24家,天津先进制造业企业12家,以及汽车产业及零部件、电力智造与新能源、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现代纺织、食品加工、新材料等八大行业领域的210余家制造业企业到场参会。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 人民网 张继航摄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等院士专家,及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长城汽车集团董事长魏建军等企业家,围绕“如何打造制造强国、智造强国、碳中和目标推动下制造业绿色转型”等主题做了演讲,共话“十四五”工业新担当。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丁绣峰介绍相关情况。 人民网 张继航摄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丁绣峰介绍,河北省积极促进制造业与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链条化方向发展。2020年,全省制造业增加值增长5.1%,其中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7.8%,正加快实现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跨越。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致欢迎辞。 人民网 张继航摄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称,保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稳居全省前列,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连续6年排名全省第一。拥有17所高等院校、331家科技创新平台、246家技术创新中心、17家产业技术研究院、23万名专业技术人才。在诸多领域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农科院等创新引领者深度合作,愿为国家更好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