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邱县第六届文冠果花节开幕——河北邱县:文冠花开迎客来 “以花为媒”促发展

2021-04-16 18:08:3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邯郸4月15电(付兆飒)畅游万亩文冠花海、欣赏“花开新时代”大型文艺演出、观看百年邱县图片展览、开启“红色小镇”精品路线游......又是一年赏花季,文冠花开压众芳。近日,河北省邯郸市邱县“文冠小镇”坞头村万亩文冠果花竞相绽放,花海绚烂妖娆,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

据介绍,以文冠花开为契机,邱县于4月15日至5月10日,推出了以“辉煌百年·文冠天下”为主题的系列特色文旅体验活动。

琼枝靓蕊灿无边,颜嫩白绵香雪仙。15日,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邱县第六届文冠果花节开幕式在梁二庄镇坞头村文冠科技园开幕。开幕式上,邱县县委书记李剑青表示,“本届文冠果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是展示邱县形象的一次重要文化活动,也是展现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成果的平台,更是促进文冠果产业加快发展的重大契机。”

在文冠科技园,游客坐上观光游览车,畅游文冠科技园,沉浸在万亩花海中。映入眼帘的文冠果花,一花四色,白绿红紫交替辉映,像连绵不断的织锦,令人目不暇接。

在这里,游客可登文冠山,参观文冠果茶、油生产车间,品文冠茶,赏制茶工艺。在文冠科技园的相关景点,游客还可以欣赏到邱县剪纸、漫画、烙画、根雕等琳琅满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舞狮、太极展演、戏曲、汉服、架子鼓、唢呐、腰鼓舞等节目演出,在邂逅多彩花海的同时,品味邱县独特的民俗文化。“以前只听说过文冠果,但没有见过。这是第一次真真切切地看到文冠果树长什么样。”听说今日邱县有文冠果花节,一大早就专程从石家庄赶来游玩的王阿姨说,“园区里很漂亮,文冠果花朵很美丽,我们还见到了一系列文冠果产品以及各种民俗活动,真是不虚此行。”

据了解,近年来,邱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始终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发展高效农业,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依托文冠果产业发展,邱县打造了特色鲜明的“文冠小镇”,发展乡村旅游,成为群众增收致富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局面。李剑青介绍说,“我们坚持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和谐共进,建成了占地近2万亩的全国最大的文冠果种植和加工基地,研发了文冠果茶、文冠果油、文冠果胶囊、文冠果微囊粉等系列产品,成功申报了‘邱县文冠果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邱县文冠果’区域公用品牌,被评为全国文冠果名县。”

此外,利用文冠果花开时间,邱县还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文冠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旅游宣传推介、签约和集中招商等活动,为“撬动”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增添新力量。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