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石家庄市区百万余株绿植花卉打造37个主题花坛

2021-04-28 20:01:31 来源:河青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青新闻网讯 “五一”假期将至,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石家庄市采用多种方式美化公园、广场,为假期市民出游提供更优美的游园环境。

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5月1日~25日,石家庄市第十七届月季花展将在人民广场和西清公园举办,32万余株花卉打造16座主题花坛。同时,市区内其他14个公园广场将用50万余株花卉打造19座主题花坛;5月至10月,民心广场、文化广场将各摆放一座大型主题花坛,使用花卉总量达18万余株,石家庄市植物园和裕西公园也将在此期间种植总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的植物花境。

月季花展展出40余个月季品种

5月1日至25日,石家庄市将举办第十七届月季花展,本次花展分为人民广场和西清公园两个展区。

人民广场展区将展出“百年红船”“笔墨纸砚”“邮寄思念”等8个主题花坛,西清公园展区将展出“繁华似锦”“百变魔方”等8座立体花坛。

16座大型花坛展示了大花月季、丰花月季、欧月、月季树、月季花柱等6类40余个月季品种,共用各类大型绿植和花卉32万余株。

今年月季造型在往年月季花柱、月季花球、月季树的基础上还新增了月季花瓶,新增植物品种有毛地黄、小丽花、八仙花、石竹、天竺葵等。

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石家庄市第十七届月季花展布展工作将于4月底全面完成。

50万余株绿植花卉打造19座花坛

5月1日至5月25日,石家庄市园林局将在市属的植物园、动物园、世纪公园、裕西公园等14个公园广场摆放“依虹绣霞”“彩虹”“绿色生产 和谐共生”“劳动最光荣”等19座主题花坛。

这些主题花坛共使用月季树、散尾葵、三角梅、四季海棠、孔雀草、万寿菊、矮牵牛、大花月季等各类大型绿植和花卉总计30余品种、50万余株。

5月至10月期间,石家庄市园林局将在民心广场和文化广场各摆放一座大型主题花坛,绿植和花卉总量将达到18万余株。

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公园广场摆放花坛等工作将于4月底全面完成。

俩公园种植4000多平方米植物花境

5月至10月期间,石家庄市植物园和裕西公园将种植总面积达到4000多平方米的植物花境。花境既有花叶芒、大花飞燕草、蒲苇、粉黛乱子草、拂子茅等身形高大的网红观赏草,又有柳叶马鞭草等花期长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还有金鸡菊、松果菊、荷兰菊等花色艳丽的野花组合,总计30余个品种,营造出层次丰富、景观多样的植物花境。

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植物花境的种植工作将于4月底全面完成。

月季花展、公园广场摆放花坛,还有植物花境,打造了寓意美好、色彩绚丽的景观,为公园广场增添了亮点,展示了城市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五一”假期游玩赏花、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石家庄市第十七届月季花展花坛介绍

(一)人民广场展区

1、百年红船:高山流水,亭廊船舶,绵延起伏的山脉,层层叠叠的花海构成美丽画卷,指引美好明天。坚定的红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寓意红船精神指引我们乘风破浪、奋勇拼搏、不断前行。

2、月季花扇:展开的花扇古朴典雅、虚实结合,与月季巧妙的映衬在一起。扇面上题写宋代诗人张耒的《月季》诗句,增加了文化气息,让花坛更具观赏性,突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自信。

3、笔墨纸砚:花坛中“文房四宝”错落摆放,打造一个书案场景。铺展的画轴上题写着《月季花》诗句,整个花坛突出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表现人们对文化的崇尚和追求。

4、邮寄思念:书信曾经是我们传递感情的主要方式,它承载着对家人和朋友的爱和思念,花坛用盛开的月季花装饰信封,搭配自行车、邮筒等造型,带游人遥想旧时光的记忆和美好,阐述人与人之间纯净、简单的情感。

5、石光记忆:流动的胶片呈现着石家庄的旧时记忆,西柏坡、荣国府和赵州桥……时光荏苒,岁月变迁,这些名胜古迹和文化传承将永远陪伴和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石家庄人,见证着石家庄的历史,播放着石家庄的故事。表达了我们对历史的深刻铭记,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6、月季花墙:用绿色的墙垣、爬满月季的古朴竹篱和植满花卉的木箱,打造出一个简约质朴的农家小院,平淡雅静的氛围,表达了人们对大自然的向往和对田园生活的喜爱。花坛展示了藤本月季在立体绿化中的景观效果和独特优势,引导其在庭院美化中推广应用。

7、蝶恋花:翩翩飞舞的蝴蝶停留在盛开的花朵上,花蝶相恋,甜蜜而美好。花坛寓意美好的祝愿,祝福人们拥有甜蜜的爱情、和谐的家庭,鼓励大家去努力创造美好的生活。

8、喜上眉梢:素雅屏风上栩栩如生的花鸟,在繁花锦簇间若隐若现,花浪袭来,鸟语花香。花坛将国画和月季的美有机融合,打造出独具传统韵味的观赏效果。

(二)西清公园展区

1、繁花似锦:流线型的花墙灵动变化,交错的弧线分割出不同色彩花带,用烟花状的花盘进行镶嵌,展现月季的不同色彩和形态。月季花造型置于立体花坛前侧,主题鲜明,夺目绚丽。

2、我爱石家庄:用飞速行驶的高铁寓意时代的快速发展,用熟悉的城市剪影刻画出石家庄的现代形象,用簇拥的鲜花突出了城市的魅力,整个花坛充分表达了我们对这座城市美好的祝愿和深深的热爱。

3、童趣花房:可爱的小羊在房子前活泼的奔跑,高低错落的彩色蘑菇鲜艳明亮,花笼上爬满月季藤蔓,打造了一个充满童趣的儿童乐园。

4、月季花房:爬满鲜花的墙壁、敞开的小窗、满园的芬芳和造型简洁的桌椅等元素组合在一起,营造出一幅简洁、温馨、祥和、美好的画面,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5、生活艺术:具有中国古典园林特色的汉瓶洞门和月亮洞门,即是艺术装饰又是框景的艺术手法,与青花瓷和插花等传统元素有机结合,突出生活中的艺术,体现“园林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6、月季画轴:飘动的画轴之中镶嵌着画框,展示了不同品种、花色的月季,流动的画轴造型丰富,富有层次感。造型月季在镂空的花墙之中若隐若现,争奇斗艳。

7、百变魔方:简洁的立体方块用各种颜色的花草进行拼接装饰,并将诗词画卷镶嵌其中,虚实结合,使每个面像魔方一样充满变化。现代几何艺术与古典艺术的结合别有一番趣味。

8、心心相依:层层叠叠的花簇拥着两颗心形绿雕,形成心心相依、温馨惬意的情景,充满了浪漫主义情怀。

文/河青新闻网记者张蕾

河青新闻网编辑张永忠|频道主编耿硕|频道监制李默涵

来源:河青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