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让世界看见多彩贵州——建党百年贵州专题新闻发布会侧记

2021-05-20 17:32:35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吴蔚 彭典 张鸿杰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国家战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很多周边省份也在共同推进,贵州有什么样的优势,能够推进与大湾区的融合发展,实现共赢?”

“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强调,中国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提出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请问贵州在兼顾环境和经济发展方面有哪些经验可以分享?”

“贵州现在正在成长为中国的大数据中心。贵州是否在吸引外资方面会采取更多的举措?同时,部分外资公司可能会担心数据安全性问题,贵州在这方面将采取什么样的举措?”

……

5月2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里,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走好贵州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发布会。境内外30余家媒体80余名记者到场,围绕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争相提问。

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吴蔚 摄

上午8时许,距离发布会开始还有近两个小时,媒体记者来到现场。摄影、摄像记者拿出“长枪短炮”,文字记者拿着中英文版本的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奋笔疾书。

发布会开始,省委书记谌贻琴从六个主要方面介绍了贵州近年来取得的成就。

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吴蔚 摄

“贵州全面打通了对外大通道,率先在西部实现县县通高速,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607公里,位居全国第五位,世界前100座高桥有近一半在贵州”——有记者由衷赞叹,贵州早已天堑变通途。

“世界自然遗产全国最多,森林覆盖率达到61.51%,县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99.4%,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100%”——有记者表示,多彩贵州拒绝污染名不虚传,山清水秀是对生态最好的回应。

参加发布会的记者 吴蔚 摄

“着力建设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阳贵安成为全世界聚集超大型数据中心最多的地区之一。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增速连续6年全国第一。”——有记者感慨,贵州不仅是生态的代名词,经济和科技也比翼齐飞,让世界看见了一个朝气蓬勃的贵州。

……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蔚 摄

“贵州基础设施好、交通便利,我对贵州的发展很有信心。”人民日报记者郑海鸥说,他去过贵州两次,非常关注贵州的红色旅游文化、大数据发展和乡村振兴,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到贵州深入采访。

“贵州数字经济发展的步伐迅速,未来可期。红色旅游也非常令人向往。”龚亮说,他也去过贵州遵义,还差一点在遵义工作。因为遵义的缘故,此次发布会除数字经济外,格外关注贵州红色旅游。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们没有离开,大家都在迅速地敲击着键盘,将重点内容第一时间发布出去。

时刻关注直播动态 吴蔚 摄

参加发布会的记者 吴蔚 摄

“我们在贵州等你!”发布会临近结束,谌贻琴对新闻媒体一直以来对贵州的关心、支持和宣传表达了感谢,并向中外媒体朋友发出诚挚邀请——

“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贵州是天然的大公园、天然的大氧吧、天然的大空调、天然的大宝库、天然的民族和谐大家庭,诚挚地邀请大家到贵州去畅享美丽、凉爽、惬意。”谌贻琴说。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