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贵州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落幕 谁将代表贵州“出战”?

2021-06-08 16:44:55 来源:多彩贵州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多彩贵州网-法治-贵州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落幕 谁将代表贵州“出战”?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文叶 罗近人 高艺玮 宁坤昊 田玲荔)6月8日,经过连续2天的激烈角逐,贵州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通过大赛传播开来,在全省掀起了学习党的历史、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的热潮。

选手黄文雯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烈士纪念设施正是传承英烈精神和弘扬英烈事迹的重要平台,是党百年伟大历程的重要见证,更是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思想传播的重要阵地。红色讲解员作为烈士纪念设施和瞻仰者的纽带,是讲好新时代英烈故事的领路人和排头兵。

此次大赛旨在锻炼选拔一批新时代英烈精神的守望者和讲述者,挖掘讲述一批可歌可泣的英烈故事,展现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创新提升红色讲解的影响力、感召力,全面提高红色讲解员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发挥全省烈士纪念设施、革命博物馆、红色景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作用。

选手胡晓伟

大赛吸引全省各单位、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全省数十家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红色景区的数十名专业讲解员汇聚一堂,现场比拼技能、才艺和行业精神风貌。

来自全社会各行各业的志愿讲解员积极踊跃报名参赛,特别是来自遵义市文化小学的王仝宇小朋友才年仅10岁,用心用情演绎了最打动人心的红色故事,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选手王仝宇

此次大赛评分标准明晰、要求严格,由来自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贵州省演讲协会、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工商学院、贵州省音乐家协会等不同领域的专业评委组成评审团,围绕语言仪态、文化内涵、讲解技巧、是否有吸引力和观赏价值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

评委点评

最终,大赛评出专业组、志愿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单位获优秀组织奖4家。来自四渡赤水纪念馆的参赛选手黄文雯喜夺桂冠,荣获专业组一等奖。

大赛结束后,获胜选手将代表贵州“出战”,参加由中宣部指导,退役军人事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办,中央网信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与全国各地的优秀红色故事讲解员同台竞技,让贵州的红色故事走进全国千家万户,走进亿万人民心中。

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 黄文雯(四渡赤水纪念馆)

专业组二等奖获得者 尚亚丽(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 唐瑞珺(安顺市王若飞烈士陵园管理处)

专业组三等奖获得者 刘梦娜(四渡赤水纪念馆) 杨卓(钱壮飞烈士党性教育基地) 王永斐(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管理所)

志愿组一等奖获得者陈昊(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

志愿组二等奖获得者 李明瑞(省委网信办网研中心) 阎丽娜(毕节市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志愿组三等奖获得者胡晓伟(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 王仝宇(遵义市文化小学) 吴玺睿(贵州省广播电影电视学校)

优秀组织单位

遵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铜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黔西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毕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