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今天,让我们一起体验“我心飞翔” | 长城评论

2021-06-17 17:51:58 来源:长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网特约评论员 李强

记住公元2021年6月17日,记住9时22分,记住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因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于“此时此刻此地”成功发射!要知道,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就在今天,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

从2003年迄今,中国航天员大队先后有14人次征战九天,行程达4600多万公里,绕地球飞了1089圈。完成此次任务,意味着这些骄人的数字必然再次被改写。

每次载人飞船升空,都让人热血沸腾,升腾着无限期待。这次也照样不例外。

航天员聂海胜说:“作为航天员,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飞天,只有飞行和准备飞行两种状态。只要祖国需要、任务需要,我们随时会以最昂扬的斗志和最充足的准备,迎接挑战、履行使命。”以“最好的我”接受祖国挑选,以最后的状态奔赴使命,不管任务有多艰巨,相信,最好的他们一定都会完成。

如今,46岁新人汤洪波终于要飞天圆梦,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等了11年12天,终于可以厚积薄发,贡献自己的力量。”等了这么长时间终于飞天圆梦的他,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展现,我们同样期待。

更多的精彩将由中国人在太空中激情演绎。飞船入轨后,将按照预定程序,与天和核心舱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组合体飞行期间,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完成为期3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机械臂操作、出舱活动等工作,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精彩不容错过,这部“太空大片”值得地球上的每一个人倾情关注。

一路顺风,一路高歌,生活中我们对数字“一”格外有感觉。

“我听说,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会摆一个大大的‘一’字。”“嗯,毕竟今年的‘七一’意义不一般呀。咱们的空间站也想借此向这一百年来种花家亲们的奋斗历程致以敬意。”一段有意思的对话,让我们对于太空中那个大大的“一”字充满期待。

航天员刘伯明说:“有专业人员的地面支持,有我们乘组三位帅哥的默契配合,我们一定满怀信心迎接一切挑战。期待亿万国人随同我们一起体验‘我心飞翔’!”就在今天,让我们一起体验“我心飞翔”!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