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微视频 | 西柏坡,从“新”出发

2021-07-02 17:07:36 来源:长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武新杰 刘梦妍 李皓)革命圣地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解放全中国的三大战役在这里指挥,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这里召开,党中央从这里启程“进京赶考”,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新中国的历史上,西柏坡都书写下了辉煌壮丽的红色篇章。

“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首战争年代广为传唱的民谣,如今依然每天都会在西柏坡唱响,“95后”的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接过了传承红色精神的“接力棒”,快板书、情景剧把西柏坡的故事演绎得生动形象,让人过目难忘。

在西柏坡民俗村,65岁的老农闫上青赶着马车“跨界”当了演员,笑谈起自己在《梦回西柏坡》实景演出中“重操旧业”,老闫追思过往,感慨满怀:“当年赶车是为了讨生活,现在赶车是因为生活好了,但党的恩情不能忘。”

红色的土地上满怀热血,红色的精神充满了力量。越来越多年轻人返回故乡,在家门口创业,开起了旅游民宿,建起了手工坊。天南海北的游客来到西柏坡,住在西柏坡,学党史、悟初心,感受红色文化的浸润。当年支援前线的老布鞋,也再度焕发生机,“千层底儿”绣出了团结致富的力量。

岁月回眸,初心不改。新的“赶考”路上,西柏坡生机勃勃!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