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先睹为快!第六届省旅发大会都有啥

2021-09-03 16:58:26 来源:长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韩晓寒)9月22日至24日,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邯郸举办。

本届大会的目标是打造“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推出“太行山旅游风景道”,形成“七片区”(即太行红河谷、水韵古磁州、康养东太行、响堂石窟寺、复兴园博园、广府太极城、古赵回车巷 )的全城旅游发展新格局。

现在,就请跟随记者的镜头先睹为快,抢鲜领略大会精心准备的“七片区”都有怎样的美景!

景点一:太行红河谷

涉县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整合提亮了自然生态“红”、革命文化“红”、特色农业“红”等红色要素,响当当地叫响了“太行红河谷”。

该旅游风景带以漳河为轴线,两侧山脉为界线,集中打造了赤岸、王堡、常乐、寨上、沙河等36个重点村和景观节点。

景点二:水韵古磁州

磁州水墨园,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城区西北方向3公里处溢泉湖东侧,是极具中国特色的古典艺术园林。

引水为魂,以墨作舞。磁州水墨园正如一部会说话的园林画卷,诉说着古往今来的历史风华。

景点三:康养东太行

东太行景区,位于邯郸武安市境内,因所处太行山东麓而得名。东太行属丹霞地貌,修建在海拔千米绝壁上的东太行玻璃栈道,堪称太行山人工奇观。

因地势高,雨后乍晴,东太行常有缭绕的白云沿着山谷升起,漫步栈道,如踏云而行,美哉壮哉。

景点四:响堂石窟寺

响堂山石窟又称响堂寺石窟,坐落在河北省最南端的邯郸市峰峰矿区,属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响堂山石窟最初开凿于北齐时代(公元550—577年),尚有石窟16座,4000多尊雕像。石窟幽深,人们在山洞里击掌甩袖,都能发出宏亮的回声,故名“响堂”。

景点五:复兴园博园

虹桥卧波,曲水流觞,花团锦簇,苍翠欲滴,邯郸园博园四季有景,美不胜收,身处于此,总会令人心旷神怡,叹为观止。

邯郸园博园对工业污染地区实施生态修复,有效带动周边村庄和区域发展,使邯郸市西部区域在转型之路上实现华丽转身,被喻为“城市绿肺”。

景点六:广府太极城

广府古城位于河北省邯郸市东北约20公里,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因兴建于元明清时期的古城墙保存完好,广府古城战国时期赵国毛遂封地,隋末农民起义军首领窦建德在此建都,立夏国。明清朝这里成为直隶省广平府。

景点七:古赵回车巷

回车巷,又称蔺相如回车巷,位于战国时赵邯郸内城南门里路西(今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串城街南段)。

这是一条长约75米,宽2.3米,为古代一车之距,呈东西走向的巷子。相传2000多年前战国时期赵国上卿蔺相如曾在此处为大将廉颇回车让路,故名蔺相如回车巷。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