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西”游记】兄弟齐心!西博会探馆连续剧第四集:成渝双子星

2021-09-18 12:41: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西部最有影响力的对外开放窗口,

游遍16展馆感受“共办共享共赢”活力,

记录新时代四川面向世界跳动的时代脉搏。

2021年9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时隔3年重磅回归,今年的西博会都有哪些新奇看点?四川新闻网独家策划《“西”游记》来袭,带你一路“西”游,一网打尽!

夺宝科技馆、大战美食街、趣经国际馆、成渝双子星、陆海新通道、天下第一灯、斗法带货王、最炫民族风,4路记者、8大主题、20万平方米展馆,看西部各省区如何七十二变、打”怪“升级,携手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

赶紧来扫码!扫码送大号关注权!

全平台畅享版,绝无提前点播。

今天播放第四集:成渝双子星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7日讯(记者 何佳欣 摄影报道)9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在成都举行。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2.jpg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

以识别主驾驶人的面部表情来播放不同的音乐,可检测到主驾驶人的心率来更换主驾驶仓里面背景图片,让驾驶员保持良好心态驾驶车辆……这样的汽车你见过吗?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内,一款智能汽车十分引人注目。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汽车名为心情概念汽车,是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概念汽车。该款汽车外观设计充满科技感,配置智能化识别系统,含播放系统、语音识别系统、手势识别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

心情概念汽车.jpg

心情概念汽车

科技类先进材料、文旅农特产品……川渝合作产品琳琅满目。据悉,本届西博会突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特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重点展示两地合作的高品质成果和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包括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开放通道和平台共建共享、产业协作共促共兴、区域创新能力提升、市场和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等。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jpg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

此外,本届西博会还围绕创新发展、园区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举办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企业家高峰论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制造园区招商引资大会、川渝民营经济发展合作峰会暨2021年(第五届)天府论坛系列活动等3场活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