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贵州热词TOP5·TA们凭什么】TOP1:安顺黄果树瀑布群

2021-10-21 17:37:57 来源:多彩贵州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会吧不会吧,还有人不知道黄果树瀑布?对,就是那个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的黄果树瀑布!

Ta,是“中华第一瀑”!瀑布高77.8米,宽101米,河水从断崖顶端凌空飞流而下,如同怒吼的雄狮,声响轰鸣,气势磅礴,甚为壮观。

Ta,是唯一一个可以从各个方位全景观赏的瀑布!相较于世界上其他的著名瀑布,黄果树大瀑布的独特之处在于有水帘洞自然贯通,游人不仅可以远远欣赏它的波澜与壮阔,还能“打”入瀑布内部,来到隐藏在断崖之下的水帘洞中,与瀑布零距离接触。

Ta,并非一个孤立的瀑布!鲜有人知的是,黄果树大瀑布仅仅是规模庞大的黄果树瀑布群景观中的一员。在黄果树大瀑布上下仅20公里的范围内,竟然形成了近500米的落差,产生了9级18瀑、51处跌水、71处盖滩坝以及4个出没于溶洞中的地下瀑布的壮丽景观。这里也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

Ta,是国内瀑布中的佼佼者!瀑布成群,洞穴成串,峰峦叠翠,植被奇特,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有着不一样的形态,来过这里的游客,无不感慨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难怪,在国外受众中圈粉无数!

策划:彭奇伟 程曦 杨昌鼎

文案:程曦

视频:杨昌鼎

设计:卿杨

一审:罗亚楠

二审:林萌

三审:王幸韬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