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切实做到“三保” 坚决完成任务 全力以赴保障黔西南州生产生活用电

2021-10-27 10:44:25 来源:中国黔西南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6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到兴义市雄武乡朝阳煤矿调研检查。他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煤矿、电力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保产量、保供应、保安全“三保”,坚决完成电煤保供任务,全力以赴保障全州生产生活用电。

刘文新在矿井集中大巷检查安全设施运行情况

黔西南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义龙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先林,州政府副州长黄华,州政协副主席、州能源局局长黄榜泉,州委秘书长、州委办公室主任张玉龙参加。

刘文新在综采工作面慰问一线作业人员

在朝阳煤矿,刘文新详细了解安全责任落实、组织生产运营、电煤供应保障等情况,同时听取兴义市委、市政府执行有关工作制度情况汇报。随后,刘文新带队下井检查安全生产,到煤矿采掘面慰问一线作业人员,并现场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当前电煤供应较为紧张,一些地方出现错峰用电、拉闸限电等情况。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煤矿、电力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有关要求,高度团结统一地做好产煤供煤、发电供电工作。要全面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统筹推进、强力抓好保产量、保供应、保安全,为保障居民生活用电、企业生产用电作出积极贡献。

刘文新在综采工作面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刘文新要求,要保产量,科学有序组织生产,开足马力提高产量,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第四季度和今冬明春煤炭生产任务,积极提高机械化、智能化水平。要保供应,坚决服从调度,有力保障发电企业用煤需求,促进全州电力产量提起来。要保安全,越是保产量、保供应的重大时刻越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必须将安全生产作为保产量、保供应的首要前提,凡是有安全隐患的煤矿必须停下来进行最严格、最标准、最规范的整改。要将隐患当成事故,没有整改好的一律不允许生产。

刘文新现场研究部署全州电煤保供工作

刘文新强调,要持续加大统筹发展和安全力度,坚持“一防两不停”,强化联动、攻坚克难,合力推动发展、保障民生。各县(市、新区)党(工)委书记、县(市)长(管委会主任)和分管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明确的制度机制,带头到煤矿企业用心用情开展“温暖行动”,按频次、按要求到矿区、下矿井,深入察实情,切实解难题,全面优服务,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满负荷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以上图片均由特种拍摄设备拍摄

作者:龙波 罗康 终审:金凤 审签:朱江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