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5天24个点位 全国近30家主流媒体走进德阳

2021-11-01 17:49:12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刘浩然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德阳11月1日讯(记者 李丹)11月1日上午,由德阳市委宣传部、德阳市委网信办、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四川主干新高地 西部现代化典范城”—2021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正式启动。全国近30家主流媒体,将在5天时间内走进德阳24个点位,用镜头和笔对准新时代的大美德阳。德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勇,德阳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曾雪兵,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雷和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红星新闻网覃霞作为媒体代表发言。

德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勇摄影:刘浩然

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雷和斌致辞 摄影:刘浩然

“2014年以来,我们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全国主流媒体四川德阳行’。”雷和斌指出,德阳这座“重装之都”,从“三线建设”时期党中央寄予建设国防工业、打造重型机械工业基地的厚望,到新时代借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规划、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步伐,再到新一届市委作出“勇担追赶跨越新使命 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决策部署,勤劳勇敢的德阳人民,在这块积淀着千年文明而又充满勃勃生机的厚土上,在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中,一直在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书写着新时代追赶跨越的华美篇章。

雷和斌表示,走进德阳,每一步都可以与古蜀璀璨人文历史相遇,每一步都可以与大美川西风情相融,“真诚期待各位媒体朋友充分利用这次活动,走进基层,体验变化,反映民生,亲身领略德阳在追赶跨越发展中奋力争先的拼搏精神,感受德阳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日新月异的社会风貌,体会德阳人民的豪爽、勇敢、坚毅和热情,用我们的观察思考和新闻作品,集中展示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新德阳,全面呈现‘四川主干新高地、 西部现代化典范城’的新未来!”

德阳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曾雪兵致辞 摄影:刘浩然

“德阳,地处成都平原腹心地带,是距离成都最近的地级市。”曾雪兵介绍,今年9月,中国共产党德阳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明确了德阳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德阳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机遇,勇担追赶跨越新使命,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为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而努力奋斗。

曾雪兵表示,这次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的记者朋友们相聚德阳、调研采访,为集中展示、宣传、推介德阳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契机和良好的平台,“衷心希望此次媒体行的各位记者朋友们用笔尖、镜头,生动地描绘德阳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具体举措和显著成效,全方位展示和宣传德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同时通过这次为期5天的采访体验,进一步认识德阳,了解德阳,爱上德阳,向全国各地宣传推介德阳。”

红星新闻网覃霞作为媒体代表发言 摄影:刘浩然

“作为成都的新闻媒体,最近几年,我们对德阳的关注越来越多,也看到德阳提出建设‘四川主干新高地、西部现代化典范城’的目标,全力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媒体代表——红星新闻网覃霞说,自己提前看了这一次的行程安排,觉得非常丰富,“从我个人来讲,参加本次活动,将让我对德阳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以后做好‘成德同城化发展’的相关报道,也充满了信心。我们会全力把德阳近年发展成效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展示给全国网友。”

活动正式启动 摄影:唐焕云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摄影:刘浩然

在现场,嘉宾们和媒体代表一起手触屏幕启动了此次德阳行。启动仪式后,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荆楚网、深圳新闻网等中央、省级媒体的记者、编辑将走进德阳,通过五天的走访,运用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示德阳发展成效以及未来发展蓝图。

德阳发展成就如何?未来如何发展?老百姓的获得感如何?点位上又有哪些有趣好玩的故事?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编辑将和德阳擦出哪些火花呢?……

不急,记者将持续为您发回报道,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