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2021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德阳智造:开启灵敏型机器人新纪元 助力打造装备制造之都

2021-11-02 16:01:42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四川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韵晗)“数字化工艺及仿真、机器人编程与仿真、叶轮五轴加工编程仿真……”11月2日,2021年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走进德阳智造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感受科技的魅力。

“机器人能精准模仿出你的笔迹,灵敏至极。”当天上午,在该公司的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灵敏型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当人们写下“德”字后,机械臂立即惟妙惟肖地模仿出了“德”字,包括体验者的停顿和思考过程,在场人员都跃跃欲试。据了解,该机器人是全球第一款量产的人机协作灵敏机器人,灵活至极,精准至微。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德阳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是德阳市人民政府、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公司、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三方合作共建的面向装备智能制造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是西门子在中国布点建设的唯一面向高端装备和职业教育的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该创新中心采用新型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整合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以及用户等创新主体在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各自具有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以及利用用户的市场导向作用,来提升整体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政产学研用协同,依托德阳装备制造业的产业优势和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良好的产学研条件,整合以西门子为代表的国际领先的技术、软件与专家资源,对接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为德阳市装备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制造咨询与诊断、数字化工厂规划与建设、智能装备研发与验证、智能产品设计与仿真等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服务和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培训服务,助推德阳市装备制造业智能化转型、高端化突破,助力德阳市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和装备智造之都。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