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系列微视频《红色号角》|雷烨:永不磨灭的回忆

2021-11-08 16:31:35 来源: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雷烨,原名项俊文,曾用名雷雨、雷华,朱靖。1914年出生于浙江金华孝顺镇后项村,家境贫寒、父母早亡。24岁时,雷烨典卖家产,筹集路费,毅然决然地踏上了革命道路。1939年5月,抗大毕业后,随军挺进冀东抗日最前线,从事新闻采访报道工作。他拍摄了大量珍贵的战地照片,翔实记录下冀东军民抗击侵略者的英勇事迹与日寇烧杀掳掠、无恶不作的累累罪行,是报道“潘家峪惨案”的第一人。1943年,雷烨在晋察冀画报社的驻地曹家庄遭遇敌情,为掩护战友和百姓,壮烈牺牲。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