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长城群英绘·北京冬奥主题漫画征集⑰点赞冬奥!绿色办奥无处不在

2022-01-08 14:46:16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万绿丛中一缕白》 作者:张静

北京冬奥会从申办到筹办,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原则,通过科技手段的助力推进绿色办奥,绿色发展理念处处体现。漫画作品《万绿丛中一缕白》描绘的便是北京冬奥会“绿色办奥”的一幅美景:茂密的树林间,几名滑雪运动员从洁白的雪道上飞驰而过,碧绿的树与洁白的雪相映成趣。

“北京冬奥会的绿色办奥理念贯穿始终,无处不在。科技的发展也让滑冰、滑雪等更智能,这幅作品既想要表现我国绿色办奥的成果,也想要表现随着科技的进步,人造雪道出现在丛林间。” 作者张静说。 

《中国腾飞》 作者:张静

张静的另一幅作品《中国腾飞》,灵感来源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无论是赛事筹备还是运动员备战,每一个为冬奥会努力的身影都在打动着她。“我在新闻中看到我国的冰雪健儿们都在积极备战冬奥会,不断有小将脱颖而出,他们的奋进很打动我。北京冬奥会让我感到骄傲与自豪,祖国的强盛离不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拼搏进取,腾飞的中国是人民坚实的后盾;中国的腾飞,是每一个华夏子孙的骄傲。为北京冬奥会点赞!为中国点赞!”

其他优秀作品展示:

《绿色冬奥》作者:北京 帅芸

《改变路线》 作者:甘肃 宋旭升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