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全新改版的中工网上线啦!

2022-03-02 17:33:19 来源:中工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工网3月2日电 今日,全新改版的中工网(http://www.workercn.cn/)正式上线。此次改版适应了媒体发展方向和网民阅读习惯,通过突出视听、强化特色、注重原创、多端融合等方式,提升内容垂直化、精细化传播,贴近性、服务性、可视性进一步增强。

改版后的中工网简洁大气、重点突出、特色鲜明。首屏大图展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聚焦区和评论区传播主流声音和权威解读,强化中工网的中央新闻网站的舆论引导功能;“工会频道”和图文视听兼备的“看点频道”突出原创内容;《工人日报》纸媒全新的展现方式更加便利网友阅读。

首屏区强化视觉,突出舆论引导和原创内容,垂直化、精细化传播进一步提升,贴近性、服务性、可视性进一步增强。

此次改版,中工网设立了视听专区。这里既可看到长短视频,又可听到音频作品,还有近年来广受网民喜爱的直播内容,在提升内容送达率的同时也给网友提供了更多的视听选择。

视听区为网友提供更多的视听选择

工苑专区和产品专区强化中工网作为中华全国总工会主管主办网站的工字特色,“权益频道”既有职工权益的经典案例,又有网民关心的热点新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时”“听劳模说”“大国工匠”“最美职工”“劳动者之歌”等特色专栏不仅注重品牌建设,突出展示最新最快的职工新闻,而且为各级工会工作者查询相关内容提供了权威资料库。

工苑区和产品区强化工字特色,权威资料库为各级工会查询相关内容提供了权威资料。

2020年的改版,中工网首次实现了内容的一次签发、多平台传播——PC端和移动端同步更新。此次改版后的融媒专区将中工网客户端与微博微信、抖音等官方帐号首次集中呈现,更加突出媒体融合的时代特色。

目前,中工网在第三方平台拥有官方帐号24个,总粉丝量近2000万。2021年中工网短视频最高流量达1.5亿,超千万流量短视频11件。内容的及时更新和多平台的同步呈现,不仅给网友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彩的资讯内容,而且极大地提高了网站的传播力、引导力及影响力,为推进新时代工会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融媒专区将中工网客户端及主要第三方平台官方号集中呈现,媒体融合的时代特色更加突出。

中工网创建于2008年。多年来,中工网以“导向正确、特色鲜明、工会满意、职工欢迎”为宗旨,秉持构建“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的理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

2022年中工网的全新改版,将进一步更好地为各级工会、企事业单位迎接全媒体时代的内容传播挑战和更好开展工作搭建网上传播平台和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