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力量】曾驿桀:自信+行动+直面挑战

2022-03-08 10:46:58 来源:多彩贵州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曾驿桀 口述 郭红宇 整理记录

2009年7月13日,怀着对第一份工作的憧憬,我坐了大半天车从贵阳赶到习水县仙源镇,下车那一刻,我哭了。

那是贵州路桥集团的一个二级路工程,项目部驻地偏远,只有几间略显破败的民房,宿舍窗户都关不严。项目经理说,“你的一个同班同学因为环境差刚离职,不适应的话我们不强留。”

也许是川妹子的倔劲儿上来了,也许是拿满一个月工资的诱惑,我擦干眼泪说,“我可以”。

做了半年技术员,适应了工地生活节奏。本以为能顺利到完工,这年冬天,那扇关不上的窗还是让我患了重感冒,好在我坚持了下来。

2010年,调到思剑高速9标负责宣传工作后,我决定用自己的笔触把工地上的人、项目上的故事记录下来,让大家了解工地,也让家人朋友放心。

那年5月,路桥集团《路桥风采》创刊,我的三篇文章被收录其中,其中一篇《谁说女子不如男》展现了标段8名女员工的风采,也讲出了我的心声。

稿件的发布,让我与党务、宣传结缘,先后被借调到路桥集团办公室、党委工作部,交建集团党群工作部,直到现在调任交投商贸物流公司。工作内容也经历了从技术到宣传,从行政到如今的党务工作。

虽然职业方向一直在变,但我觉得每次转变都非常顺利。只要相信自己、只要保持行动力,工作中其实没什么过不去的坎。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