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力量】张剑铃:上进+担当+沉稳干练

2022-03-08 10:48:10 来源:多彩贵州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剑铃 口述 张思渝 整理记录

在黔西高速公路收费站连续工作30天后,2022年春运收官,我们也回归正常工作状态。

我是张剑铃,贵州黔烽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黔西收费站站长,今年是我在高速公路上度过的第9个春节。

2013年1月,进入织金收费站担任收费员,同年6月,毕威高速开通,部分前置人员被分流,利用空闲时间学过票据业务知识的我,调到监控中心补位为监控员。

之后8年,我又先后担任金碧中心综合科科员,黔西东收费站站长……经历多次转岗,感受最多的就是“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要做好服务工作,必须不弃微末、不舍寸功,踏实有力走好每一步。

2020年除夕,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关于疫情的新闻在网络、电视上持续播放。作为抗疫一线,黔西收费站是贵阳到黔西高速公路出口重要卡点之一,我决定重回岗位,和站里所有员工并肩作战,组成疫情防控工作小组,24小时轮班值守。那段时间,我们每天对公共区域、过往车辆、通行卡消毒,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登记和引导工作,连续三个月吃住在站里。

2021年1月23日半夜,接到卫生防疫部门通知,一辆载有阳性货物的冷链车从我们收费站出站。当晚,我们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展开接触史调查,分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进行上报。在2个票据员、6个收费员同时被隔离观察的情况下,我既要负责站长工作,又要肩负卡票数据员、收费员、后勤服务保障员等事务,连续十来天超负荷运转后,我的眼睛被查出玻璃体浑浊,经简单处理后,我坚持回到岗位继续工作。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灿灿亦漫漫。”对我而言,生活即是工作,作为收费站的“大家长”,我必须冲在前、干在前。

2021年6月,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贵州省人社厅、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贵州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