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告别缺水的日子】新店镇图景(三):30公里输水线

2022-03-11 17:11:0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郭红宇)惊蛰时节,气温回暖。在新店镇蜂糖寨村烤烟育苗工厂,技术员李安琪逐个检查大棚温度和通风情况。3月底,园区里的27500盘烟苗将陆续交付农户。

“出门前给家里挑两桶水,到园区还要为水发愁。”现年48岁的李安琪是新店镇王寨村人,2013年调到育苗基地担任技术员,由于配套山塘供水不稳定,每年1月育苗时,他们常常要借镇上的洒水车去鸭池河取水。

供水不足、水源不稳,加大了新店居民发展产业的难度。

为解决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清镇市结合城乡总体规划、地形地貌和水文水情,以七个水源工程为主线,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迎燕水库至卫城、王庄、新店输水工程被提上日程。

2015年,在贵州中烟帮助下,这条主输水主管线超30公里的项目正式开工。

2017年,主体工程完工。

2019年,供水管网实现“组组通”。

2020年6月,自来水管入户,新店镇城乡水网一体化率达到98%,超过清镇全市95%的平均水平。

“现在一年四季都能洗上热水澡了。”李安琪说,2008年,看到市区不少人装太阳能热水器,他也装了一台,因为缺水,直到报废都没用过几次。去年,他和不少村民家里都装上了电热水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