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助力复工复产 江西多项硬核服务保障企业用工

2020-03-04 17:29: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谢梦丽、李志强报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兼抓,是江西当前主要任务。江西打响“保用工 稳就业”专项行动以来,江西省人社部门精准施策服务于企业用工方面工作,如召开线上专场招聘会;引导本地劳动力就地就业;各地制定出台各类补贴性政策......想企业之所难,急企业之所急出发,省人社部门推出的多项“硬核”服务和暖心措施,有力有效地服务企业用工保障,为企业有秩序地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联合多部门成立用工保障专门机制

完善人社部门牵头,发改、工信、商务、交通运输、卫健、财政和公安等部门参加的工作协调机制,及时解决企业用工保障相关问题。目前,厅本级已成立用工保障组,并建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许多市、县、区都已经建立起了专门机制,如:赣州市以市政府名义建立起了企业复工复产日调度机制;永修县以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名义成立了稳就业、保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奉新县以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名义下发了方案;吉水县、泰和县以县政府名义出台方案......

依托渠道推送用工信息启动线上招聘会

建立复工复产企业清单,依托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等渠道发布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同时,积极开展线上平台招聘、工业园区现场招聘和乡镇(街道)流动式招聘等多种类型的招聘活动。如九江市自23日起启动“九江市战疫情保复工线上专场招聘会”,向本地工业园区组织了300多家企业提供了2万多个就业岗位,同时开辟了防疫物资生产及生活物资供应的34家重点企业招聘专区和绿色通道。

赣州市升级网络招聘平台,优化线上面对面沟通功能,开通了17个线上招聘会专厅。截至目前,赣州市共计录入企业1636家、岗位10万余个;建立企业招聘服务群1636个;累计服务求职35704人。

万载县多部门联动,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启动开展了工业园区用工现场专场招聘会。

龙南县下沉招聘窗口,深入乡镇开展招聘活动,带务工人员入企,引导本地劳动力资源就地就近就业,帮助企业解决缺工问题,助推企业产能恢复。

各地制定补贴政策精准对接企业用工

支持各地制定出台各类补贴性政策,引导各类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乡镇、村和个人为企业提供用工对接服务。其中,赣州市人社、财政两家已经出台文件,明确了招工工作、劳务经济人和集中包车等多项补贴,明确给予乡(镇)、村(社区)招工经费、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及个人给予招工补贴奖励。各地对企业组织员工返岗包车、包机的,也给予交通补助。

加强区域劳务协作,对成规模、成批次、目的地集中的务工人员实施组织化返岗。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务工人员返岗的交通、疫情防护等问题。这项工作各地都在积极开展包括专列、包车等方面的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地成规模的已组织专列3列、专车282车次,共运送农民工7700人。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