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各网热点>>

贵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

2020-03-09 10:16:02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贵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扶贫办官网获悉,省扶贫办、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继续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投入力度,调整和优化扶贫资金使用,助力受疫情影响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知》明确,2020年中央和省将继续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投入力度,各地也要确保当年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不低于上一年度。省级在分配下达2020年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中央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时,将结合实际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市县给予倾斜支持,切实保障疫情影响地区脱贫攻坚资金需要。

《通知》提出,要结合实际,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产业扶贫项目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给予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补助支持,解决“卖难”问题,具体补助标准由各地自行确定。要加强对接联动,积极摸清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就业意向、就业能力、培训需求等,适当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用于组织稳定贫困人口就业岗位。对罹患新冠肺炎、集中或居家隔离、无法外出务工、无法开展基本生产、收入受到重大影响等生活陷入困境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和因疫致贫返贫农民群众,应按现有支持渠道及时落实好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通知》还明确了各地要根据疫情影响情况,及时做好项目库动态调整,优化2020年度项目实施计划,对因疫情致贫急需实施的项目,对符合疫情防控需要和脱贫攻坚政策的项目,对带动贫困户“短平快”增收和技术、技能培训等项目,优先入库,优先安排扶贫资金支持,切实提高产业类扶贫项目入库占比,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实施产业类扶贫项目原则不低于到县资金的60%。防控期间加强线上工作,收集整理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所涉及项目,积极做好项目库清理规范和信息完善补录等工作,提高项目库建设质量。

同时,要求各地要用足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加快推进已纳入2020年度项目计划编制的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等项目落地实施,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在年度资金整合方案中确定的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因地制宜确定以工代赈方式实施项目。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