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好消息!“贵州造”负压救护车量产 将陆续投放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28 14:47:01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石琳婕)研发过程仅用时10天!2月19日,由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研发的负压救护车在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试制成功并具备量产资格。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来自贵州省红十字会的第一笔订单目前已投入量产,将陆续加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一线。

贵州自主研发的负压救护车

据了解,负压救护车利用技术手段可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可使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外部新鲜空气顺利进入车厢,而同时将车厢内的空气净化消毒后再排出。此外,由于该车型双负压装置的设计,可阻绝病人对医务人员的交叉感染。

2月初,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全省汽车生产企业研发生产负压救护车的能力进行了全面摸底。根据摸底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于2月10日正式致函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要求尽快组织研发试制负压救护车,为贵州省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技术人员商讨零部件图

接到研发任务后,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谭德荣带领团队放弃休息日,日以继日开展技术攻关,针对性地开发了具有双重负压功能的转运救护车,很快便完成了整车技术资料编制和零部件图纸校核。

进入试制阶段后,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制造部总监周真勇抽调15名技能水平高的多工种人员组成试制小组,连续作业5个昼夜,终于生产出第一台负压救护车。经测试和验证,该样车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医用、防疫转运和监护要求。

该负压救护车医疗舱配备有负压控制系统、自动紫外光灭菌灯、高效过滤空气净化装置及中央供氧系统等,还可配备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主要用于危重病人和传染病等特殊疾病的抢救和转运。

“按照常规情况,一台功能完整的负压救护车的开发周期至少在半年以上。”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蒋雪生说,10天成功研发试制一台负压救护车,底气来自于公司前期的技术积累和供应链体系开发储备以及公司员工快速的反应能力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正在组装“贵州造”负压救护车

“我们已完全具备批量生产的能力。”蒋雪生表示,目前已完成负压救护车合作方资源整合、技术方案修正、产品图纸和技术文件整理校核等工作。

据介绍,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是贵安新区国有平台公司为主投资的汽车生产企业,经过三年多潜心运营,公司已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全价值链整车制造商,产品线涵盖客车、物流车和专用车。

“未来,我们还将积极自主开发适应贵州山地城市的各类负压救护车、与中国科学院等机构合作,开发更加人性化的无菌无病毒洁净车厢救援装备等,力争2020年6月份上市销售。”蒋雪生说。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