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战疫故事】鄂州患者点赞贵州援鄂医疗队: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2020-02-28 14:50:57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曜)2月27日上午7点刚到,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们便从驻地赶赴他们的战场——雷山医院。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天她们还带上了大包小包的水果、糕点、果汁,这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部分患者住院匆忙,个人生活用品准备不齐。在与患者交流时,来自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士长刘静了解到,17号床的游伯伯喜欢喝茶,但着急入院没带保温杯,现在他又着急又无奈。

贵州援鄂医疗队为患者送去暖心物品

刘静一边耐心宽慰游伯伯,一边默默将他的需求记在心里。回到驻地后,刘静找出自己的新保温杯,将它送给游伯伯。她对队员们说:“病人没有家属陪伴,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要让病友信任我们,就要从小事做起。”

刘静的话让医疗队队员们深受感触。队员王雪飞得知有患者没带指甲刀,便准备了新的指甲刀,担心有的患者夜里会肚子饿,她就同其他队员一道带去了自己的糕点、饼干、水果和牛奶,希望通过温暖病友的胃,来传递对病友的爱,让他们感受亲人般的关怀。

在收到刘静带来的保温杯后,游伯伯哽咽地说:“你们就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最亲的人,谢谢你们。有你们和我们在一起,我们什么也不怕。”

其他患者在收到队员们带来的食物和用品后,纷纷向这些白衣天使表示感谢。医疗队队员们心里也是暖暖的,她们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看着病友们开心的笑容,看着一个又一个病友康复出院,我们就是再苦再累,也值得”!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